2019年度山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启动

2020-02-26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范金鑫)2月25日,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发布《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经研究决定,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全省高校专兼职辅导员均可申报,相关材料3月20日前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通知》要求,案例选题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8个类别,结合2019年度实际工作撰写案例。

  案例撰写要求主题鲜明,紧紧围绕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挖掘和总结典型性工作案例,体现创新性和特色化。内容要求真实,案例应当是辅导员亲身经历、主持或参与开展的工作,客观真实,不得杜撰和抄袭。为保护学生的隐私权,案例要隐去学生真实姓名、班级等个人信息。案例文体要统一,以第一人称撰写,应包括案例基本情况、组织实施(处理处置)过程和工作成效等3个部分。

  每所高校每个类别的案例至多推荐1项。在校生1万人以下的高校推荐案例总数不超过3项,1万—2万人的高校不超过4项,2万—3万人的高校不超过5项,3万人以上的高校不超过6项。省委教育工委成立专项工作组负责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的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的优秀工作案例候选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发文予以表扬。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