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累计采集康复者血浆4400毫升

2020-02-29 0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2月28日,山东又有6名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愿捐献血浆,其中,在山东省血液中心位于省立医院东院区的采血方舱点,来自滨州和德州的4位患者,共捐献1200毫升血浆。当天,在济宁血浆采集点,也有2人成功捐献血浆。截至目前,山东省已成功采集12名康复患者血浆,累计捐献血浆4400毫升。

  昨日,在山东省血液中心,一名康复患者在捐献血浆后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刘庆英 摄

  28日上午9时30分,来自滨州的三名新冠肺炎康复捐献者早早地赶到山东省血液中心位于省立医院东院区的采血方舱点,其中刘某和李某是夫妻。

  1月19日,李某夫妇从湖北出差回来。“后来就感觉浑身酸痛。由于去过湖北,比较紧张,接着就去医院做了检查。”1月30日,李某夫妇确诊为新冠肺炎。所幸,二人都是轻症,2月14日就康复出院了。“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就决定,如果有需要的话就来捐献血浆,去救助那些还未康复的人。”李某说,他们夫妻俩很幸运,经过医护人员细心耐心地治疗,已经康复出院了,但现在还有没有康复的患者,得知康复期血浆对危重患者的救治有作用,就抱着感恩的心来捐献血浆,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28日,经过各项检查,李某夫妻二人都符合血浆捐献条件,各自捐献了200毫升血浆。“再过半个月,看看情况,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将会二次捐献。”李某说。

  据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李蓬介绍,为了感谢血浆捐献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对每个人奖励3000元,同时,山东省红十字会也会对第一次捐献者奖励3000元。(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