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目前累计有重型、危重型病例70例 治愈出院28例

2020-02-29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全力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坚持把患者救治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四集中”要求,全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目前,全省累计有重型、危重型病例70例,治愈出院28例。累计采集恢复期血浆12例22个使用单位,已用于13位重型、危重型病例。

  一是集中资源集中专家开展救治。10家集中收治医院1100余名医务人员直接参与患者救治工作,其中省级派驻专家46名。省市级专家组对所有确诊病例及时分析研判,及早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减少重型、危重型病例发生。

  二是强化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山东严格落实“一人一案”救治要求,加强患者治疗和护理的精细化管理,根据病情变化适时应用相应治疗手段,提高救治的整体性、综合性、针对性和创造性。

  三是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为救治赋能。开通了确诊患者远程会诊系统,实现了专家组在线同屏病例讨论、实时CT影像浏览等功能,提高了黄冈市和省内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减少了医务人员跨区域传播风险。

  四是坚持中西医并重。完善中西医结合会诊机制,推动中医药及早、全程、全面介入,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98%以上,其中1例孕妇经纯中药治疗康复出院。与此同时,指导医疗机构在精准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医疗服务。引导群众改变就医方式,加强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健康山东服务号”对接537家医院线上发热门诊,接入线上医生1.5万人,累计接诊8.2万人次,有效分流了患者,减少了聚集风险。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