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里的消毒水味道让人安心” 山东65万物业人员守护社区平安

2020-03-06 09:0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省1万多家物业服务企业、超过2.7万个项目迅速投入到防疫一线,近65万物业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社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战“疫”中,让威海人熟知了一个名字——“红色物业”。

  主动购进喷雾器、消毒液,每天两次对小区内电梯、楼道、门把手等进行消毒,并在业主群及时发布消毒动态,提醒居民科学预防……自1月22日起,这成为威海双丰物业所服务的怡心苑、一品莲花城等社区物业人员每日必“打卡”的工作。

  由于小区内住着多名重点接触者,威海祥云物业全体人员主动取消休假,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专门负责接触者的垃圾清运及消毒工作,给居民们吃下了“定心丸”。绿城物业党支部麓山霖语项目义工队,在每天完成所辖小区的消毒任务之外,还主动认领了23栋老旧居民楼的消毒工作。有业主说,“楼道里消毒水的味道让人安心。”

  “威海市去年推进的‘红色物业’工作,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展现出了巨大的优势和蓬勃的能量。”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形成的工作机制,让全市物业企业迅速成长,不仅成为了业主的“好管家”,也成为街道社区的“小棉袄”。

  不仅威海,青岛组成200支物业服务行业党员突击队,2000多名物业服务企业党员配党徽,戴袖章,带领全市12.7万物业人站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党员先上”“跟我上”成为社区病毒消杀、人员管控、出入排查等重活、累活岗位最鼓舞人心的话语。

  “每天遇到的状况太多太多,小区里的业主各色各样,会有暖心的理解政策的业主,也会遇到不配合的情况。”泰安华新物业新汶管理处经理亓云翠向记者介绍,起初武汉返回人员的入住,使小区产生了一定的恐慌。针对这种情况,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业主群中公布街道办事处对武汉返回业主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小区的消毒和体温检测等情况。对个别恐慌情绪较大的业主,主动与他们联系,反复解释政府和物业已采取的防疫措施以及目前全区的疫情防控情况,稳定业主情绪。“渐渐地,业主们被我们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感动,我们也用更好的服务、更严的防控,回报业主的理解与信任。”亓云翠说。

  如今,随着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重点已逐步由居住区域拓展到写字楼、商业场所、政府机关、银行等场所,物业人面临新的疫情防控战场。

  提前制作员工通行证、人员管控登记、门口设置1米线避免交叉感染、放置专用口罩回收垃圾桶、配备可视红外测温仪、提前编制应急预案、全面检修设施设备、加强公共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消毒清扫……细致严密的防控,确保不出问题。

  面对疫情,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组织编写《物业服务企业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试行)》,针对写字楼、医院、产业园等不同业态,详细列出防控要点,山东诚信行物业、明德物业等骨干企业迅速发布物业服务防疫企业标准,有力推动全省物业服务行业科学防疫、“标准”防疫。

  与时间赛跑,为健康护航。各级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与物业企业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物业、参与防控。在青岛,康大官邸业主将家中仅有的两瓶消毒液送到瑞源物业中心,天一仁和业主给物业送去了10包口罩……

  另据不完全统计,临沂市社会各界为物业服务企业捐赠口罩5.1万个、酒精2.2万斤、84消毒液4.05万斤;威海市积极协调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等部门,为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争取口罩40余万个、84消毒液6吨、消毒原浆8600公斤;淄博市积极筹集紧缺的疫情防护物资,组织发放消毒液16吨。(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