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建成上线 互联网诊疗医保线上结算开通

2020-03-06 10:4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3月5日,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率先与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对接,实现了互联网诊疗医保线上结算。参保群众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医保结算小程序,在完成线上挂号、就诊、医生开具处方后,无需去结算窗口排队缴费,可直接使用手机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在线上进行医保结算。

  为推动“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创新,进一步方便参保群众就医购药,自2019年12月起,省医保局组织力量开发建设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在省千佛山医院试点开展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的互联网诊疗医保线上结算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要求,省医保局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建成了山东省医保处方流转平台。

  据悉,该应用将首先惠及省直和济南市820万参保群众,在疫情期间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实现互联网在线诊疗、复诊检查、慢病续方、线上支付、药品配送等医保服务,有效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