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鲁”力|北京·青岛跨区域产业协作正式启动

2020-03-06 11:08: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3月5日电(记者徐冰、张旭东)青岛市政府联合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近日共同组织召开北京·青岛跨区域产业协作启动仪式暨2020年第一期项目对接洽谈会。 

  由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组织的第一批10家北京企业以视频连线方式,与青岛市6个区市、15个重点园区进行了对接。 

  据了解,北京·青岛跨区域产业协作将搭建京青跨区域产业协作的信息共享、招商服务和园区交流三大平台。目前,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已进入新阶段,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组织的对接企业,涵盖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信息科技等领域,与青岛市重点发展产业吻合度高。 

  青岛市与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的合作,采取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招商方法,避免出现无序竞争和政策洼地现象,是青岛市创新招商方式的一次新探索。招商过程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实施“一条龙”服务跟到底、“政策兑现”不打折、解决问题不推诿的跟踪协调机制,确保合作效果和质量。 

  下一步,青岛市将深入研究并建立京青跨区域产业协作的市场化、专业化合作长效机制,建立与北京跨区域协作的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和技术链的全面合作,实现京青两地产业的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