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旅从业人员通过本年度导游晋级考试最高获千元奖励

2020-03-11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韩黟瞳)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财政将继续加大统筹力度,及时拨付资金,确保支持政策落实落地,推动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升温。对从业人员开展线上线下业务培训,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补助。支持在职导游员参加职业晋级考试,对通过本年度中、高级导游晋级考试的,分别给予500元、1000元奖励,鼓励从业人员提高业务素质。

  在文化旅游资源方面,山东将加大对优秀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公益广告制作及发行放映单位扶持,对疫情期间免费向公众提供线上影视、演出、娱乐、动漫、游戏等数字文化服务并取得较好市场流量的产品予以奖励补助,鼓励文化企业开展公益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还了解到,近日山东省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自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旅行社单独组织一线防疫医务、疾控人员在省内团队游的,省财政按照每人50元标准给予补助,并鼓励A级旅游景区年内向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各市给予一定奖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