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分餐制” 搭建“移动食堂” 山东1219家餐饮企业复工

2020-03-11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韩黟瞳)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以及复工复产措施的落实,餐饮行业出现了较好的恢复态势。山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洪平表示,截止3月10日,山东省商务厅调度的1813家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复工1219家,开业率67.2%。

  为推动餐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加快复工营业,加大政策扶持,山东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生活服务业批发零售业展览业及电影放映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一下简称《意见》),在减税降费、援企稳岗、降低成本、金融支持等四个方面提出18条支持措施。同时,省商务厅建立了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复工开业周调度制度,并对50家重点餐饮企业的1590门店复工情况实施日调度,及时了解企业复工进展和困难诉求。

  在疫情期间为保顾客就餐安全,推动餐饮企业恢复正常经营,省商务厅先后印发《关于鼓励引导餐饮企业搭建“移动食堂”的通知》和《关于在全省餐饮企业推行堂食分餐制的通知》,提出了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取等分餐模式,助力餐饮企业恢复正常经营,并组织召开了餐饮行业商协会组织座谈会,指导相关协会为餐饮企业做好服务,帮助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企业复工问题反馈机制,推动企业有序复工。

  同时,记者还发现目前全省餐饮企业复工营业进程正在明显加快,近几天以来开展堂食经营服务的餐饮企业数量也显著增多,这表示全省餐饮业经济正稳步走向回暖,为山东下一步经济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