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山东最高气温将达27℃ 阵风可达7级,注意防风

2020-03-17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山东天气”获悉,明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达27℃,济南、东营、潍坊、济宁、德州、聊城、滨州和菏泽可升至25℃+。

  今起三天(17-19日),山东开启升温模式,中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接近10℃。预计到本周末,山东各地都将“一路高涨”,但今明两天,大部地区阵风可达7级,公众出行需远离大树、广告牌以及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

据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此外,山东省气象台于2020年3月17日16时00分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影响,预计明天白天南风夜间转北风,德州、滨州、东营、聊城、济南、泰安、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和日照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近期天气情况: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2~3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