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不动产、工程建设……山东在这些领域定下12个流程再造重点项目

2020-03-19 20:1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3月1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介绍山东流程再造“1+N”制度体系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加快流程再造方面,山东有12个重点项目,涉及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六统一”、跨境投资贸易等多个方面。

  发布会上,山东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田卫东介绍,《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确定,流程再造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突出问题导向、深化制度创新、强化系统集成、勇于自我革命、提升治理效能等六条原则。落实“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事无需不扰、结果评价”服务理念,聚焦决策、执行、监督环节,推动流程集约化、精准化、平台化、数字化,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高治理效能,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有效制度保障。

  田卫东说,山东在流程再造上,有12个重点项目,即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再造企业开办流程实现“全程网办”,全面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六统一”,高层次人才全周期服务,跨境投资贸易,加快数据融合应用,差异化监管,推进重点高频民生事项“掌上办”,推动省直部门(单位)高效有序运行,机构职能优化。

  在推进流程再造落实落地方面,山东将对已出台的流程再造方案,适时开展评估,并根据形势变化持续迭代升级。同时,按照“放权、精简、集成、共享”总要求,在获得电力、信贷、用地用水用气等方面,再推出一批新流程。此外,山东将流程再造“1+N”文件落实情况作为今年改革督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努力抓好跟踪落实。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