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山东维持晴暖 本周后期阴雨上线 气温下降或超10℃

2020-03-24 13: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明两天(24-25日),山东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风,德州有小雨,温暖格局持续。预计,明后天全省有小雨光临,26日起济南、聊城等地气温明显下降。

来源: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山东天气

  本周山东气温震荡大,局地气温降幅超10℃,乍暖还寒,公众需根据实时预报调整衣着,建议此时还要“捂一捂”,谨防感冒。

  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3℃左右,有轻霜冻;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