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公布,济南等14个市政府为优秀

2020-03-27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范金鑫)3月27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9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从考核结果看,济南等14个市政府和省发展改革委等32个省政府部门、单位达到优秀等次;淄博市等2个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等7个省政府部门、单位达到良好等次。

  《通报》提到,此次考核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推进权力运行全过程公开、政务服务全流程公开、社会关切全方位回应为目标,紧扣2019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部署,注重主动公开水平、依申请公开水平和政务公开保障水平全面考核,继续实行基础性工作考核与社会客观效果评估(第三方机构评估)相结合的办法,计算出年度考核成绩。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省政务公开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更加艰巨,各市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考核中发现的涉及本单位的问题,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公开质量实效,助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一、各市政府考核结果

  (一)优秀等次单位 (14个,按行政区划排序)

  济南市政府 青岛市政府 枣庄市政府 东营市政府

  烟台市政府 潍坊市政府 济宁市政府 泰安市政府

  威海市政府 日照市政府 临沂市政府 德州市政府

  聊城市政府 滨州市政府

  (二)良好等次单位 (2个,按行政区划排序)

  淄博市政府 菏泽市政府

  二、省政府各部门、单位考核结果

  (一)优秀等次单位 (32个,按省政府部门、单位序列排序)

  省发展改革委 省教育厅 省科技厅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民族宗教委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自然资源厅 省生态环境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省交通运输厅 省水利厅

  省商务厅 省文化和旅游厅 省退役军人厅 省应急厅

  省审计厅 省国资委 省市场监管局 省广电局

  省统计局 省机关事务局 省人防办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省大数据局 省能源局 省粮食和储备局 省监狱局

  省畜牧局 省税务局

  (二)良好等次单位 (7个,按省政府部门、单位序列排序)

  省公安厅 省农业农村厅 省卫生健康委 省外办

  省体育局 省医保局 省信访局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