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第十届山东省优秀乡镇林业技术人员评选启动

2020-03-31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范金鑫)为鼓励广大优秀林业技术人员扎根基层履职尽责,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优秀乡镇农业技术人员评选奖励办法的通知》(鲁人社发〔2019〕30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决定开展第十届山东省优秀乡镇林业技术人员推荐评选工作。

  此外评选范围包括全省长期在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国有林场、苗圃,从事林业技术推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第十届山东省优秀乡镇林业技术人员共评选150名,按照1:1.5的比例下达推荐人选名额225名。

  评选条件和标准:大专以上毕业生、中专毕业生分别在评选范围单位工作满5年、7年,并被聘任为初级以上专业技术岗位,年度考核等次均为合格以上档次。

  在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同时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在工作上有发明、创造,技术上有重大改进,近3年内获得过市(厅、局)级以上科技成果奖或在省级以上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2)在乡镇通过试验、示范、培训、指导以及咨询服务等推广新技术、新成果,取得较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时对周边地区或系统内的新技术推广起较大促进作用。(3)忠于职守,廉洁奉公,钻研业务,创造性完成本职工作,在近3年年度考核中有两次以上为优秀档次。

  此外,山东省优秀乡镇林业技术人员管理期满又做出突出成绩的,可以连续参评。连续参评人员需满足近3年内获得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或在国家级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或者管理期内进行科技攻关,技术推广,解决技术难题,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其中任一个条件。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