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标配” 山东将推专项行动

2020-04-01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文明办结合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将以“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全民健康普及、人居环境改善、文明行为养成、公筷公勺推行、心理健康促进、移风易俗深化等六项专项行动。

  一是加大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力度。编辑出版《卫生防疫科普知识读本》,印制10万册免费发放基层。围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以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内容为重点,进一步策划推出系列公益广告。在前期征集展示的基础上,做好“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公益广告评选活动,对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并汇集成册出版,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参与公益广告创作的热情和积极性。

  二是突出抓好公筷公勺推行专项行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公筷公勺推行专项行动方案,以“文明餐桌·公筷公勺”为主题,通过宣传引导、标准引领、教育普及、志愿服务、典型示范、监管督导等方式,推动全省单位食堂、餐饮场所、城乡红白喜事等集体聚餐场所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家庭餐桌使用公筷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标配”,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习惯。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省文明办还将把在抗击疫情中有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测评体系和评价标准,更好地调动各地各部门创建工作积极性。同时注重挖掘总结各地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社会各方支持、人人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局面。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