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气温先降后升波动明显 3日气温回升最高可达22℃

2020-04-02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获悉,今天(2日),山东仍是冷空气持续在线刷“存在感”的一天。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半岛地区仍有3~4级风,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仍然只有3℃左右,部分地区有霜冻。不过,3日开始当地气温开始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可达22℃,暖意将重新回到齐鲁大地。

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昨日,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部分地区有小雨现身,降水量不多,但对当地农作物生长有利。降水报告(毫米)显示:01日06时至02日06时,全省共有56县(区市)、626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0.6mm,折合水量约0.9亿方。排在前3位的是:聊城临清八岔路8.0mm、聊城冠县7.5mm、聊城冠县兰沃乡7.4mm。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73.8mm,较常年偏多36.9。

  近期,冷暖变化节奏较快,公众要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山东省气象台4月2日06时发布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沿海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3℃左右,有霜冻。

  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冰冻;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1℃左右,有霜冻;鲁西南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