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严格实施海关“三查三排一转运”入境检疫

2020-04-02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范金鑫)3月26日,民航局发布通知,调减了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航线只保留1条,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航线只保留1条,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1班。

  在4月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济南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张艺兵介绍,自民航局的通知发布以来,我省入境国际航班数量确实明显下降。但是,在入境检疫措施上,海关依然是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进行检疫。加强对全球疫情的严密监测、分析和评估,及时根据海关总署最新警示通报和技术方案等调整工作重点,对入境航空器100%实施指定地点登临检疫,做好交通工具的卫生检疫,严格实施入境交通工具的消毒,切断传播途径,等等。

  张艺兵说,对所有入境人员,海关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的口岸检疫措施,并与地方继续深化联防联控合作,妥善做好各类入境人员及相关信息的移送,确保无缝对接、闭环运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