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山东告别晴暖 “小雨”叨扰气温下降

2020-04-07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本周,山东气温呈现形波浪式走势。在经历了暖意融融的前三天后,明天(8日)起山东大部地区气温将现阶梯式下降,并伴有小雨天气,天气阴冷。

  虽然晴暖开场,但本周冷空气依旧频繁,气温波动起伏。近期冷暖频繁切换是本周山东的常态,公众请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据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4月7日06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北风3~4级,鲁南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鲁西南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