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已开通市际线路600余班 基本实现省内全覆盖

2020-04-10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山东交运集团所属的各车站均已恢复运营,其中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已开通市际线路600余班,省际线路近50班,运营车辆达到800余辆,班线恢复率达到原有的65%,基本实现了山东省内的全覆盖。

  旅客出行普遍关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防控物资是否充沛。山东交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宗昌表示,已经积极储备了大量防疫物资,完全可以保障车站一线的日常消杀和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请大家放心。除每日定点定时对车站场区、客运班车内的座椅、扶手及站内设施设备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消毒通风外,也加强对自助售取票机、卫生间、洗手台及废物箱投放处等重点部位的预防性消杀工作,时刻保证站区和运营班车内的干净整洁。同时站内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重点岗位穿戴防护服,在进出站口设置体温测量点对每一位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在确保旅客体温没有异常后,方可正常放行。

  吴宗昌也呼吁广大旅客朋友,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对车站的防疫工作给予充分的理解,主动配合接受进站、乘车、出站时的体温检测。温度异常的旅客将由专人护送转移至站前广场留验站。

  目前山东交运集团结合各车站布局已设立留验站6个,全部配有专业医务人员及相关设施设备,一经发现有身体状况异常的旅客第一时间由留验站医务人员转移,并接受进一步检测。同时做好信息登记并通知辖区内卫生部门,专人专车送至定点医院接受医学排查。

  为了保障旅客能够及时准确获得出行信息,山东交运集团随时根据班线复班情况,在山东交运好运通官方微信、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和微博等网络平台上进行更新。同时还进一步优化了客服管理中心的职能,提供更加丰富完善的咨询服务。大家可以通过拨打山东交运的客服热线96369了解和掌握关于班线运营、定制包车等多方面的业务信息。

  自各车站复工复产以来,客流量逐步回升,未出现突发性地客流骤增现象,场站秩序持续平稳。据统计,清明节前一天,即4月3日汽车总站日发送量达1.23万人次,但仍离总站日承受旅客发送能力还有一定距离,符合各项防疫要求。山东交运集团也相应制定了疫情期间旅客骤增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各项突发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