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学校可组织学生居家在校交替学习

2020-04-13 0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高中(中职)毕业班学生很快就要返校了,最近一段时间,学校已做好各项准备。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无条件小班化教学的学校可组织学生居家在校交替学习。

济南外国语学校每间宿舍四个人,间隔使用上下铺。

  根据要求,在中小学开学前准备中,要求对首批开学的毕业年级学生,尽量实行小班化教学,以30人为宜。不具备条件的学校可采取线上线下互补、居家在校交替的方式,组织学生分年级、班级错时轮流到校学习。同楼层隔房间安排教学班、错时上下课,避免出现人流高峰。中职学校校内实践教学采取错时、分组方式开展。

  返校时,学校应充分考虑返校学生情况,分批组织学生错峰返校。其中,中职学校要充分考虑市域、省域外学生的情况。居住地为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应暂缓返校,待符合条件后再安排返校。确诊或疑似病例治愈的,休养28天后凭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复学证明返校。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可采取视频方式举行升旗仪式,在校内进行体育锻炼,避免扎堆聚集。参加体育艺术专业学习或训练备赛的应固定场所、固定人群。不组织不同班级学生混合的社团、兴趣(选修)课等活动,不安排校园开放日、开放周、家长会等活动,不开展入户家访,倡导远程家访。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可暂时不开展,中小学生校外综合实践、研学旅行工作暂不开展。(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