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未来三天山东北风持续

2020-04-20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昨日夜间北风悄悄来袭,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大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出现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大风,预计未来三天,山东北风持续在线,大部地区都将有5-6级北风,局地阵风可达7~8级,气温下降也比较明显,市民外出需注意添衣保暖。
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昨天(19日)是“谷雨”节气的第一天,山东的天气也十分应景,白天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天气。18日15时至19日16时,全省共有121县(区市)、1520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3.4mm,折合水量约5.3亿方。雨后风力逐渐加大,阵风最大7级,气温出现明显下降。
  山东省气象台于2020年4月20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滨州、东营、烟台和威海今天白天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级阵风6~7级,今天夜间北风4级阵风6~7级;淄博、潍坊和青岛今天白天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今天夜间北风3~4级;其他地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
  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鲁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4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5~6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鲁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5~6级减弱到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