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晴热升级 森林火险大风预警再次上线

2020-04-28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今明两天,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显著上升,南风风力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近期,山东以晴为主,“热度”迅速升级,风力较大。天气干燥,公众在备好夏装的同时也要记得及时补水和防晒,防风防火更要重视起来。 ​​​​

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山东省气象台于4月28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警;预计28~29日,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显著上升,南风风力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空气干燥,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极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和蔓延。

  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鲁西北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3℃左右,鲁中山区和鲁东南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