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增三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2020-04-30 0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考生想在山东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又有新选择了。近日,教育部函复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设立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中国海洋大学海德学院三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至此,山东高校共有11个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其中,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合作外方为美国俄勒冈太平洋大学,开展本科、硕士和博士学历教育,开设眼视光学本科专业,眼科学(视觉科学)硕士专业,视觉科学博士专业。

  据介绍,这是山东中医药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将融合中美双方高校优势,促进我校“新医科”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美国眼视光优质资源的整体系统引进。学院的设立,是落实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国际化战略规划的重要一环,是我省首例设置本硕博纵向贯通的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我国合作办学模式的新尝试和积极探索。

  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合作外方为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将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开设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物流管理等四个本科专业。中国海洋大学海德学院合作外方为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开设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三个本科专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