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山东多地将冲击34℃ “五一”期间以晴好天气为主

2020-04-30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天升温势头更加猛烈,早晨9时我省最高气温已经达到29.7℃,多地将冲击34℃,风力依旧较大。

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目前,鲁中西部、半岛北部地区风力较大,以南风为主,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请注意防范。

  山东省气象台于4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警:今天白天到夜间,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空气干燥,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极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和蔓延。外出一定要注意防风防晒,严控野外用火。

目前,鲁中西部、半岛北部地区风力较大

  明天就正式步入“五一”假期了,假期期间,全省风力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预计整个“五一”期间,山东都以晴好天气为主,总体对出行有利。但前半段气温高,大部在30℃以上,4-5日中西部有小雨天气,局部有冰雹,气温略降。

  5月1日当天,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0℃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2日,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0℃左右,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