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2020-04-30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范金鑫)4月30日上午,“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团省委在山东建团纪念馆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关志洁,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副书记袁良、刘少华、尚胜波出席活动。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菏泽市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庙村团员青年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活动。

  活动中,关志洁、刘天东为山东建团纪念馆揭牌,参加人员在建团纪念馆前重温入团誓词,育英中学负责同志介绍学校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情况。随后,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纪念馆讲解,参观了馆内陈列实物和图片资料,回顾了山东共青团初创、成长、发展的光荣历史。

  通过此次活动,参加人员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一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青春担当,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护,为后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留下历史记忆的要求,团省委于2019年10月启动建设山东建团纪念馆,该馆位于济南育英中学院内东青砖方楼二层,通过场景还原、团史展览等多种形式,全面呈现了山东“五四运动”前后、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山东地方团成立、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山东团的斗争史、抗日战争时期青年运动、新中国成立前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在山东重建等山东团的光辉历史。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