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到暴雨+6级阵风下午到 山东明日最高气温22℃

2020-05-07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今明(7-8日)两天,降雨和降温是山东天气的“主旋律”,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将明显下降,明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22℃左右。

  5月7日上午,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气旋影响,预计,黄海中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南风7~8级阵风9~10级,明天夜间转北风6~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今天夜间东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白天到夜间增强到7级阵风8~9级;渤海今天夜间东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白天转东北风7级阵风8~9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5月7日11时00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另外,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半岛地区东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东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内陆地区东南风3级转北风4级阵风5~6级。

  山东省气象台上午11点发布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半岛地区东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东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东南风3级转北风4级阵风5~6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明天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1℃左右,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东南风5~6级阵风7~8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阵风5~6级转西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10℃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最高气温: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