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陆续公布返校时间 错峰有序提醒学生不要提前返校

2020-05-16 10:49: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4日,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相继发布了学生返校通知。1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四所高校也“官宣”了学生返校时间。山东高校陆续公布返校时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公布学生返校时间的高校有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潍坊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定于5月16日返校的高校有三所,其中山东中医药大学定于5月16日起安排学生分批分期、错时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各学院“点对点”通知每名学生。此外,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长城路校区毕业生将于5月16日返校。通知还对超市、餐厅、班车等的运营做了部署安排。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也从16日起分批返校。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5月18日,潍坊职业学院将迎来第一批返校的学生。记者了解到,第一批返校复学的是2017级“3+2”本科专业学生。学校特别强调,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另行安排,未接到学院通知之前,一律不得返校。定于5月18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的,还有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5月14日,山东理工大学发布消息称,学校研究生和毕业本专科生将于5月19日开始陆续错时错峰返校。

  15日,中国海洋大学发布通知称,定于5月23日起组织学生分批次、分生源、错峰有序返校。

  大多数高校的返校通知中,明确提出具体返校时间和相关要求由各二级学院通知到学生本人,未接到通知的一律不返校。并提醒学生根据要求做好返校前准备,并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

  据了解,5月14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明确提出:通过开学条件核验的高校(含驻鲁部属高校)非毕业年级学生5月18日—28日陆续返校复课,具体时间由驻地市会同高校研究确定。(记者 巩悦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