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对蔬菜主产区进行质量安全抽检

2020-05-18 08:5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眼下正值蔬菜采收和销售的旺季,为从销售源头保障好百姓菜篮子食品安全,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安排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对我省蔬菜主产区进行了质量安全抽样检验。

  在对寿光蔬菜生产基地的质量安全抽样检验中,选择产量高、消费量大的大白菜、辣椒、花椰菜、番茄、萝卜等15个寿光主导蔬菜品种,检测项目包括敌敌畏、氧乐果等47种农药残留项目和铅、镉两种重金属污染项目。本次抽检的样品包括寿光本地产蔬菜70批次,外地59批次,共129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抓好蔬菜质量安全,对辖区内蔬菜生产主体、产地市场等加大风险监测力度,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开展监督抽查。配合省农业农村厅做好对寿光市每5天安排40个蔬菜样品的风险监测。市县两级统筹监测辖区内蔬菜生产主体、产地市场的主要蔬菜产品,每10天完成不少于30个样品的定量检测。充分发挥镇街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监管员作用,强化地头质量安全检查,确保蔬菜产品质量安全。(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