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掖平——发出住鲁委员“好声音”

2020-05-18 10: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围绕脱贫攻坚,如何制定精准到位切实可行的文化扶贫措施?”这段日子,虽然为了研究生网络面试忙得不可开交,但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授李掖平却没有停止对履职的思考。即将进入“两会时间”,她一直在梳理去年以来的调研情况,撰写提案,修改“文化扶贫”建议,希望能在“委员通道”上发出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的声音。

  发出住鲁委员“好声音”,对李掖平来说,并不陌生。

  2019年6月28日,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首次连线山东,李掖平作为委员代表,在山东分会场发言。李掖平调研后发现,基层社区负责人在基层治理和引领社风中发挥着很重要作用,为此,她建议加大相关的奖励和激励政策,让基层社区工作者“劳有所值”“干有所荣”,加大培养、选拔和培训城乡基层社区干部的力度。

  她的发言得到了大家肯定,北京主会场的民政部负责人当即表示,一定会落实好基层工作者待遇和相关规定,并将督促为社区工作人员减负,对于不该社区承担、社区承担不了的事,不让他们承担,让“小巷总理”不那么辛苦。

  精准的建言、积极的回应,都建立在扎实的调研之上。早在当年4月,李掖平就参与了全国政协“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调研,在济南市、曲阜市多个社区、家庭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反复思考,数易其稿,才梳理出既简洁又有针对性的发言建言。

  “政协委员来自不同工作岗位,只有不断强化委员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履职,才能交出‘好作业’,发出‘好声音’。”李掖平说。

  2019年4月、5月、6月、8月、10月、11月,李掖平分别参加教育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旅游部等调研组在山东举行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和研讨会,积极建言献策,始终保持饱满的履职热情,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在建言资政上积极发力的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