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山东每日通报各地秸秆焚烧火点数量

2020-05-29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2020年全省秸秆禁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省级将采用卫星遥感监测监控各地焚烧秸秆情况,从6月1日起每日通报各地秸秆焚烧火点数量。
  加强秸秆禁烧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需要。今年,山东将继续压实禁烧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紧盯“第一把火”,依据《山东省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和《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严查重处违规焚烧秸秆责任人。
  在强化执法巡查工作网络方面,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完善“省市督导、县区组织、乡镇落实、村居参与”的秸秆禁烧工作网络,做到部门联合执法与镇村现场巡查配套联动,加大对重点禁烧区域的执法巡查力度。
  在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方面,山东提出要大力推广秸秆精细化还田,鼓励发展秸秆饲料加工业和基料化产业,稳步推进秸秆能源化利用,及时总结推广秸秆综合利用经验做法,提高秸秆资源化利用水平。
  此外,山东还将通过印发明白纸和宣传册、悬挂各类宣传标语、村内大喇叭和宣传车广播、手机群发禁烧短信等方式和途径,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综合利用的途径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