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今年秸秆焚烧“第一把火” 火点集中在菏泽牡丹区

2020-06-08 0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范金鑫)山东作为农业大省,每年农作物秸秆产生量很大,焚烧农作物秸秆,将直接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自2020年6月1日起,采用卫星遥感监测各地秸秆焚烧情况,每日通报火点数量。

  经监测,2020年6月6日,全省共发现3个秸秆焚烧火点,均位于菏泽市牡丹区。经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发现其中一个秸秆焚烧火点位于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林楼村东,过火面积约180亩;第二个秸秆焚烧火点位于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白刘庄南,过火面积约50亩;第三个秸秆焚烧火点位于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唐庙李庄,过火面积约30亩。

  通报提出,今年秸秆焚烧的“第一把火”均集中在菏泽市牡丹区,暴露了火点发生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力,对秸秆禁烧工作重视不够、监管不严、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将密切关注事件处理情况。当前,山东省已进入小麦集中收割期,各地要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加密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秸秆焚烧行为,并依照省政府鲁政办发明电〔2020〕15号文件要求,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