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南部今起雨势加大 鲁南局部有大雨

2020-06-11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山东有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鲁南地区雨量较大,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天,鲁南的大部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出现小雨天气,半岛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天气。降水报告(毫米)显示:10日06时至11日06时,全省共有48县(区市)、532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6mm,折合水量约2.5亿方。在所有站排在前3位的是:青岛莱西水集74.5mm、青岛莱西66.7mm、烟台莱阳柏林庄56.3mm。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地区天气晴转多云。

  12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半岛的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13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3~35℃,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4~36℃,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4~36℃,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