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假冒伪劣!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十五批疫情防控防护用品违法典型案例

2020-06-12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范金鑫)6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十五批疫情防控防护用品违法典型案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重拳出击,从严从快查办制售假冒伪劣等防疫用品质量违法案件,遏制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一、临沂市兰陵智飞卫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日常防护口罩不符合产品标准案。临沂市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监督抽查发现的线索,依法对兰陵智飞卫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生产的一次性日常防护口罩不符合标准要求,涉案口罩共2.6万只,未销售。5月29日,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生产的口罩,并处以罚款5万元。

  二、平度市焕欣劳保用品商店侵犯“3M”注册商标专用权案。青岛市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对平度市焕欣劳保用品商店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销售的呼吸器等防护用品侵犯“3M”注册商标专用权,涉案商品共453件。5月29日,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没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防护用品,并处以罚款3万元。

  三、日照泰达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日常防护型口罩质量不合格案。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监督抽查发现的线索,依法对日照泰达家纺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生产的日常防护型口罩质量不合格,涉案口罩共1.5万只。4月26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没款合计3.9万元。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相关违法行为,请拨打当地12345热线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及时查处。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