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涉及拖欠劳动报酬等

2020-06-24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范金鑫)6月24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发布《关于公布全省2020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通报涉及拖欠劳动报酬,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要求接受调查询问案等三起案件。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彰显社会公平正义,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现向社会公布全省2020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一、东营市恒嘉置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东营市恒嘉置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500760019150X;注册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3号现代星城2号楼804室;法定代表人:刘春红。

  2019年12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接到省督办案件,劳动者反映东营市恒嘉置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依法立案受理。

  经查,东营市恒嘉置业有限公司拖欠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93500元。2020年2月27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4月7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

  若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二、青岛筑一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青岛筑一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2026752528207,单位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云霄路75号3单元701户,法定代表人:潘仁泉。

  2020年1月4日,泰安市岱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上级转办案件线索发现青岛筑一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共拖欠7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数额1154324元。2020年1月6日,泰安市岱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鉴于该案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泰安市岱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于2020年1月10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中。

  三、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飞翔工艺品厂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案

  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飞翔工艺品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70400164445188X,单位地址:枣庄高新区辽河路9路,法定代表人:宫爱军。

  2019年5月10日,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职工投诉,称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飞翔工艺品厂未依法为职工参加社会保险及缴纳社会保险费。

  经查,该用人单位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不提供相关材料。8月16日,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8月26日,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2000元,该单位不主动履行且在法定期限内未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2020年4月3日,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履行催告书》,该单位仍未履行。2020年5月21日,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向薛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薛城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5月22日做出行政裁定准予执行。目前,该案尚在强制执行过程中。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