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主持召开工业互联网工作专题会议

2020-06-29 18:1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刘家义主持召开工业互联网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加强战略谋划 推动我省工业互联网健康发展

  李干杰出席

   

  鲁网6月29日讯 6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工业互联网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出席会议。

  会上,海尔集团、浪潮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刘家义指出,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出台指导性文件,积极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当前,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还处在起步阶段,必须加强战略谋划,奋力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引领区、创新驱动融合应用示范区。

  刘家义强调,推动我省工业互联网健康发展,要立足山东、服务全国、放眼世界,把山东优势特色与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起来,超前谋划、精准发力,不断做优做强做大。政府和企业要各安其位、联合推进,政府要加强顶层设计,搞好服务,制定规范,强化监管;企业要发挥主导作用,建设开放平台,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更好满足企业诉求。全省要聚力推进“一个平台、一支基金、一套政策体系、一套标准体系、一项推进机制、一个专家团队”建设,形成发展合力。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建好内外网络,完善标识体系,保障网络安全。要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强融合创新应用,提高企业参与度和积极性。要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生态,加强政策支撑、人才支撑、技术支撑、资本支撑,集聚各方面要素资源,更好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省领导王书坚、刘强、凌文、于杰、汲斌昌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云杰 孙丕恕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