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52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济南家家悦、章丘华联、临沂麦德龙等

2020-06-30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两期不合格食品通报,总共涉及不合格食品52批次。记者注意到,两期通报中出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食用农产品方面,多为农药残超标,涉及包括麦德龙、家家悦在内的多个知名品牌与商家。
  在6月23日,2020年第15期通报中,食用农产品方面,济南市章丘华联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来自章丘区刁镇张官市场(供货商)的菠菜中毒死蜱项目不合格。威海市威海润华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菠菜中克百威项目不合格。
  其中,临沂市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临沂罗庄商场销售的1批次来自台州市椒江汇鑫元现代渔业有限公司的东海大陈洋大黄鱼中氧氟沙星项目不合格。
  济南市济南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舜耕路店销售的1批次来自公司统一配送(供货商名称)的韭菜中腐霉利项目不合格。
  此外,济南市齐鲁理工学院食堂使用的1批次来自济南市莱芜区广源农副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供货商)的芹菜中毒死蜱项目不合格。济南市山东省章丘市第一中学食堂使用的1批次来自徐芹华(供货商)的芹菜中甲拌磷项目不合格。
  在6月24日,2020年第16期通报中,食用农产品方面,烟台市栖霞振华商厦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小白菜中毒死蜱项目不合格。
  青岛市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第二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来自潍坊六乃香食品有限公司(供货商)的猪肉中氧氟沙星项目和磺胺类(总量)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