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7-21 12:1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当选省长 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鲁网7月21日讯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7月21日上午在济南胜利闭幕。会议选举李干杰为山东省省长。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家义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可、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孙建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干杰、付志方、杨东奇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901名,出席今天全体会议的代表83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山东省省长候选人名单。接着,总监票人、监票人检查了票箱。选举山东省省长的选票发放到代表们手中。

  代表们填好选票,依次走到各自座区的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选票。经监票人和计票工作人员核对,刘家义宣布了发出和收回选票的情况,选举有效。

  在监票人监督下,经计票工作人员计票,选举结果产生。大会宣布:李干杰当选为山东省省长。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对李干杰表示祝贺。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李干杰进行了宪法宣誓。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各位代表牢记重托,高度负责,依法履职,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报告,依法选举李干杰同志担任山东省省长。相信李干杰同志一定能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自觉履行法定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家义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现在全年时间已经过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需要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勇攻坚,头拱地、往前冲,全力冲刺三季度,全面决战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刘家义强调,齐心协力勇攻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初心,就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牢记使命,就要咬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趟出一条路子来。每个人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对照初心使命,以主人翁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推进八大发展战略、深化九大改革攻坚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勇攻坚,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担当。要凡事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不惜力气、不当“鸵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把山东未来发展的基础夯得牢固一些再牢固一些。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以改革应对变局、破解困局、开拓新局,向改革要思路、要办法、要成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把“绊脚石”变成登高望远的“垫脚石”“铺路石”,一步一个脚印向上攀登,到峰顶领略无限风光。齐心协力勇攻坚,必须不断提升能力本领。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专业专注,切实提高洞察形势变化、研究运用政策、驾驭复杂局面、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依法办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破解难题。要把握规律,处理好点和面、近和远、急和缓的关系,使我们的思路想法、目标举措、工作方式符合客观实际、顺应发展规律。齐心协力勇攻坚,必须坚定践行群众路线。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要尊重群众的创新创造,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建议,让决策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首先看群众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齐心协力勇攻坚,必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把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固底板的事业扎扎实实做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到基层一线听真话、摸实情,多出管用的实招硬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作答卷,推动“山东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李干杰说,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山东省省长,这是大家对我的充分信任和支持,凝聚着全省人民沉甸甸的期望与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山东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我决心,在以刘家义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团结省政府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干劲,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我将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抓实理论武装,始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坚定坚决;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力深化改革,强力扩大开放,强力推进创新,强力优化布局,做到提速提效;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时刻牢记“人民至上”,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牢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做到精心精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任何时候都坚持实事求是,任何时候都突出效果导向,任何时候都勇于直面问题,做到实干实效;严格落实依法行政,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做到尽职尽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扛牢管党治党重大责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做到从严从实,努力交出一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志浩、陈光林、张江汀、陈辐宽、王书坚、孙立成、王清宪、林峰海、邱月潮、于杰、刘强、吴翠云、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范华平、汲斌昌、张甲天、陈勇、李法泉、才利民、贾万志、夏耕、温孚江、尹慧敏、张建国、栗甲、王新陆、雷建国、赵润田、翟鲁宁、白泉民、吴鹏飞、唐岩峰、羊敏君、边保民、孙述涛、孟凡利、殷鲁谦、宋远方、郭新立等。

  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君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