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雷电9级大风今明到山东 11市局部大暴雨 5市局地地质灾害风险大

2020-08-01 23:1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日16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山东自西向东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全省平均降水量30~40毫米,其中菏泽、济宁、枣庄北部、临沂北部、济南南部、泰安、淄博南部、潍坊、烟台、威海和青岛有大到暴雨(40~6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200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50~8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5~15毫米),局部大雨(25~50毫米)。请注意防范雷电和局部地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

  同一时间,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济南南部、泰安大部、济宁东部、烟台大部、青岛北部及南部沿海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2℃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