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730名考生被录取

2020-08-20 0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昨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山东省2020普通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投档情况表》,表中所列学校共计招生计划202674人,共投出202730人。

  山大数学类录取最低分651分 其威海校区各专业分差不大

  纵观普通类常规批投档表,清华大学文科实验班类(通用基础类)专业录取最低分为706分,全省录取最低位次5,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高;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录取最低分681分,全省录取最低位次405,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低。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录取最低分为697分,全省录取最低位次为45位,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高;公共管理类专业录取最低分687分,全省录取最低位次222,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低。

  从省内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来看,山东大学普通专业里,数学类专业录取最低分651分,全省录取最低位次4327,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高;材料类录取最低分631分,全省录取最低位次10026,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低。中国海洋大学普通专业里,法学专业录取最低分数632分,全省录取最低位次9921,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高;地质学专业录取最低分617分,全省录取最低位次16356,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普通专业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最低分617分,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高;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99分,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低。

  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计算机类专业最低录取分数为623分,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高。其各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相差不大,中外合作办学仅三个专业录取分数在600分以下,接近600分。

  省内高校录取表现优秀 山师多数专业分差不大

  从投档表里发现,今年我省省属高校录取表现优秀。山东师范大学除个别地方专项计划专业外,绝大多数普通专业录取最低分相差不大。山师大的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最低录取分数为592分,外国语言文学类、数学专业最低录取分数为591分,各专业录取相差仅几分。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5+3一体化)最低录取分数为582分,其他像中医学、中医骨伤科学、眼视光医学、临床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眼视光学等专业,受到考生追捧,录取最低分数均比较高。

  我省两所科教融合高校也表现优异,其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81分,全省录取最低位次为42622,其医学影像学、眼视光医学、口腔医学、眼视光学专业,录取的最低分均较高,看得出非常受考生青睐。齐鲁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录取最低分数为560,全省录取最低位次66542,为所有专业里录取最低分里的最高。

  师范院校、医学专业受关注 省属高校冷热门专业分差大

  从投档表中也可以看出,财经类、师范类院校、医学类院校或者综合高校的医学类专业,今年特别受到考生和家长欢迎。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类录取最低分584分,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高。曲阜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76分,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74分。青岛大学临床医学专业(5+3一体化)录取最低分为615分,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高;其口腔医学、临床医学(5+3,儿科方向)、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专业录取最低分分别为608、607、604、599,看得出特别受考生和家长欢迎。记者还注意到,省属高校的专业优势也从录取最低分数里一目了然,不少省属高校的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录取最低分相差在50分以上。比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旅游管理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03分,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里的最低,与临床医学的最低录取分数581,相差78分!曲阜师范大学的印刷工程专业最低录取分数为517分,与英语专业录取最低分576分,相差59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