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网信办建立网络辟谣联动工作机制

2020-08-21 1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谣言综合治理,持续提升我省网络辟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近日,山东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党委网信办及省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建立山东省网络辟谣联动工作机制。

  网络辟谣联动工作机制的建立,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部署,按照省委“治乱净网、强基固本”总要求,共同建立涉鲁网络谣言联动查证、辟谣工作机制,打造权威的“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对全省辟谣信息资源进行统筹整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增强网络辟谣的权威性、影响力,助推我省互联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工作机制针对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从灾情疫情、金融秩序、食药安全、卫生健康、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七个方面对网络辟谣内容进行分类概括,对谣言发现、查证、辟谣等各环节进行了细化规范,为网络谣言综合治理提供制度保障。

  下一步,山东省委网信办将联合网络辟谣联动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加大网络谣言发现、清理和辟谣工作力度,加强涉鲁网络谣言联动查证、辟谣工作协同性,形成全省联动辟谣工作合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