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山洪、地质灾害双预警 局部地区有暴雨

2020-08-24 2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范金鑫)山东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于17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24日20时至8月25日20时,烟台、威海、青岛、潍坊、日照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包括:莱山区北部、牟平区北部、环翠区、文登区北部、荣成市西部、即墨区东部、崂山区东部及北部、西海岸新区西部、诸城市东南部、五莲县东北部等地区。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于8月24日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烟台东部、威海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今夜到明天白天,半岛、鲁中东部和鲁东南有雨,25日夜间至27日白天,除鲁西南以外大部地区有雨,局部暴雨。雨后空气清新,秋风微凉,昼夜温差加大,早晚添衣无病害。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转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0℃左右,半岛和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