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应链智库——山东省现代供应链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08-28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王雅茜)8月28日下午,山东省供应链管理协会在济南召开成立大会,同时,山东现代供应链专家委员会揭牌成立。会上,协会给来自国内14位供应链顶尖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这标志着山东省以供应链为专业的高端智库正式设立。

  进入新时代,山东省经济正处在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换挡升级的关键阶段,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新旧动能的改革攻坚期。现代供应链作为连接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桥梁和纽带,是以市场化方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抓手,是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领域。

  首批聘请的专家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山东省科学院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中国国家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钱恒,济南大学商学院、标准化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葛金田;专家委员会委员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商务部现代供应链专家委员会专家郑艳玲,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国利,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山东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张强,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段会川,山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宋宁,山东镭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家、阿里云MVP闫安,长安大学教授颜飞,中山大学教授、中山大学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主任宋海清。

  山东省现代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将通过汇集社会智力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一支高水平、有影响力的供应链专业研究团队,不断致力于行业供应链管理前瞻性研究和有关标准制定,深耕产业集群和产业供应链、赋能企业供应链创新,架起政府与企业、产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同时,聚焦山东省供应链创新发展,为建立健全供应链应用与创新发展服务体系,提升山东省现代供应链行业竞争力,推动供应链创新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