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强调:以训词精神为指引 以深化改革为动力 着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2020-09-01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韩黟瞳)8月31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主持召开省司法厅党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训词,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委、司法部以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厅领导迟丽华、马灵喜、吴磊、齐延安、朱晓峰、李端卫、丁信贤、刘淼、李邦喜出席。

   

  王玉君指出,党中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激励鞭策,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委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就学习领会总书记训词精神实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全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对照中央政法委要求,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能定位,担当尽责、积极作为,加压奋进、锐意进取,切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山东监狱戒毒事业开创新局面。

   

  王玉君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切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要永葆政治本色,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持和强化党对监狱戒毒工作绝对领导。要聚焦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监狱戒毒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强化执法监督制约,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从严管理,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警,全面落实从严治警,健全完善民警优抚保障制度机制,切实锻造过硬队伍。

   

  王玉君指出,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部署开展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工作”,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也关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会议各项部署,积极发挥法治统筹作用,从法治山东建设的高度,深入研究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内在规律,探索建立执法司法监督制约协调联动机制,努力在人民群众中维护司法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良好形象。王玉君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活动,围绕司法部进一步深化专项警示教育通知提出的开展好“三个活动”、做好“四项梳理”、抓实“三个环节”等要求,进一步研究制定细化措施,保持警钟长鸣。要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采取严细措施,切实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确保专项教育抓出实效。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