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常规批还有46317个计划可报

2020-09-03 0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从昨天12:00开始,考生就可以查询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1次志愿录取结果了,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也会以短信形式通知考生录取结果。而对于在这一批次中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还有最后一次志愿填报机会。据统计,普通类常规批第三次志愿共有46317个计划。

  记者注意到,在普通类第三次志愿填报计划中仍然还有本科计划,例如,山东大学仍有8个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的计划可以报考,但是该志愿限高考成绩591分以上的考生报考;玉林师范学院投放了1个师范类的化学专业计划,东北电力大学投放了1个能源化学工程的专业计划,以上两个计划均为本科计划,为退档后的缺额,不招色盲色弱;还有烟台大学、长春工程学院、西安邮电大学继续招收本科预科班,招收边防军人子女,高考成绩要达到369分。

  在这一批次中,备受大家关注的“3+2”也还有计划投放,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3+2”在本批次中投放了2个计划。而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还有1个面向德州的公费专科医学生计划在这一批次中投放。

  记者还注意到,普通类常规批还有不少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缺额继续投放在第三次志愿填报中来,2020年我省的“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招生院校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高等职业院校,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共招生1170人。但前提是考生在之前已经提交了审核,并且通过了审核。在普通类常规批第二次志愿填报中,专项计划的投档最低分为157分,仅比二段线高7分,对于通过了专项计划审核的同学来说,在普通类常规批第三次志愿填报中继续报考专项计划机会仍然比较大。(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