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明天阴雨“上线” 鲁西北等地有7至9级阵风

2020-09-24 13: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今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仍有雷雨或阵雨;明后天鲁西北东部、鲁中和鲁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部分地区阵风较强。

  昨天,鲁西北、鲁中和鲁南的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伴有7~8级阵风,最大降水量65.2毫米出现在淄博高青芦湖。

  刚迈过“秋分”节气的门槛,淅淅沥沥的秋雨已登场。当地公众外出请注意防雨防风,雨天能见度不高,注意交通安全。

  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鲁西北地区明晨前后有雾或轻雾。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6℃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