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2020-09-24 22: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秘书长孙建功出席;副主任王华主持。副省长于国安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于晓明、张传亭等12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如何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提出询问。14个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参加应询,16个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列席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等10位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和淄博、菏泽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回答了相关问题。

  王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作为2020年监督工作重点,成立执法检查组,以法律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全省已列出的166条城市黑臭水体进行了实地察看,对104条县市区驻地城市黑臭水体进行了抽查,对重点城市的黑臭水体进行了排查暗访。本次会议后,省人大常委会将把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专题询问的问题转省政府办理。11月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审议省政府办理情况的报告。

  于国安在表态发言时说,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常委会委员的意见建议,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依法推进水污染防治管理,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措施责任落实,全力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