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工职业学院启动整校混改

2020-09-28 0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9月24日-25日,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工作推进会在潍坊举行。推进会期间发布了《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共建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启动了我省首个公办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成立了齐鲁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议、1+X证书制度试点联盟,省教育厅与京东集团签署职业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5日,潍坊市滨海开发区管委会、山东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潍坊市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联合举办山东化工职业学院创新公办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体制的协议》,标志着全省首个公办高职院校整建制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式启动。山东水利发展集团是省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山东化工职业学院是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本次将为国有企业、公办职业院校整建制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路径、提供借鉴。

  当日,齐鲁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仪式在潍坊举行。该联席会议是我省职业院校之间的一种交流机制和平台,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等4所国家“双高计划”高职院校联合发起成立,山东省教育厅于9月4日批复同意设立。联席会议主席实行每年轮值制度,由我省15所国家“双高计划”高职院校轮流担任,首届轮值主席单位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当日,山东省1+X证书制度试点联盟成立。该联盟由潍坊职业学院牵头,全省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273所职业院校、73家培训评价组织共同组建。

  推进会期间,山东省教育厅与京东集团签署职业教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还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等5所院校签署深化合作协议书。

  据悉,潍坊市是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近年来,潍坊市充分利用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平台,在学校去行政化、校长专业化、名师队伍、高水平学校、混合所有制、职教园区、鲁台交流、技能大赛、农民职业培训、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借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