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在山东”优秀故事展播⑭新媒体达人在基层闪光

2020-09-30 20:50: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推进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开展了“好网民•在山东”主题活动,在全省范围深入挖掘“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金融好网民”以及“正能量社团”典型故事,大力传播好网民理念, 弘扬壮大网上正能量。9月15日起,陆续推出“好网民•在山东”优秀故事展播,把好网民和正能量社团的好故事分享给大家,让网络正能量温暖你我、滋养社会。 

   

  乳山市白沙滩镇徐家塂村的“网红书记”陶新霞利用互联网资源,一方面在微信朋友圈、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小视频,推出徐家塂这个农产品品牌,另一方面开通电商销售渠道,与宣传视频相辅相成。目前,陶新霞已经开通了今日头条小店“乳山第一书记的店”。徐家塂甜蜜薯已经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通过网络的宣传和推广,很多客户慕名购买,极大提升了品牌价值。

   

  张福志在显微镜下默默奉献,给全国病理工作者搭建学习平台,他不断开拓创新,相继建立了甲状腺、内分泌等十几个系统的全国病理微信学习群,并和其他同事共同建立《越阅病理文库》公众号及微网站,每日推送病理学习内容。他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讲座30场,制作2500页幻灯片,将更多的知识无私分享,促进基层病理医生不断提升职业技能。 

   

  高安勤投身于枣庄原生态种植和农产品电商领域,带动果农创收20万元,发动和帮助村里的年轻人通过朋友圈销售有机水果。通过努力,村里的小米、樱桃、山楂、核桃、地瓜紫薯等农产品通过网络不仅销往全国,甚至远销马来西亚、新加坡、匈牙利等国,每年为村里的父老乡亲增收几十万元。


   

  作为莱商银行聊城分行金融宣传员,靳珂通过建立金融服务微信群介绍金融产品与金融知识,同时开展抖音线上直播,讲解防范疫情小知识,从线下营销转线上,用新的宣传模式让金融服务宣传更温暖更贴心。疫情期间,向参与活动的居民派送酒精消毒瓶、消毒棉片、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复工复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马萌充分利用自身新闻学专业知识,结合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广城市管理局市政处工作亮点,提升市民认可度,并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民法典宣传、安全生产、汛期安全知识等各个方面的宣传推广工作,更广泛、更直接地向更多人传播正能量,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被同事们称为“新媒体小达人”。

   

  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拉近基层干群关系,窦敏创作出吉祥物——彭小李。彭小李成为人们身边最熟悉的形象,在电子荧屏、微信平台等渠道时刻传递正能量,做群众身边最贴心的人。为了更好地贴近居民,彭小李也变换了不同的角色,有安全监督员彭小李、志愿者彭小李、科技彭小李、党员彭小李等,将街道的文化集中在彭小李身上,以视频、平面等多种形式出现在居民面前。它可爱的形象,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安全生产彭小李主题漫画还获得了山东省应急管理科普作品一等奖。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