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拍·鲁网vlog丨勤劳双手奏响“幸福和弦”

2020-10-08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殷会丽)国庆假期的第二天,鄄城县郑营镇的档发女工张翠像往常一样六点多起床为孩子们做早饭,吃完饭后,张翠将孩子送到父母那儿,便开车来到工厂上班。

  因为文化程度不高,张翠像镇上的其他低学历女性一样,从事档发加工行业,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张翠家里有车有房,孩子健康懂事,张翠的日子过的像蜜一样甜。

  鄄城县郑营镇拥有全国最大的人发市场,早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郑营镇的群众便开始从事人发购销。人发产业作为郑营镇的支柱产业,每年税收三千多万,规模以上企业十多家,中小微企业72家。人发产业在带活当地经济的同时,带动了郑营镇居民的就业,尤其是实现了妇女家门口就业,让农村妇女也过上了可以上班挣钱的好日子!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