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面积阴雨上线 16日部分地区有轻霜冻

2020-10-14 13: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昨日,山东大范围阴雨天气已上线,最低气温将现最低4℃左右,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有轻霜冻,公众请注意防雨保暖。

10月14日,济南迎来降雨,气温下降。

  受西南气流影响,昨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出现小雨,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的部分站点出现阵风6级的偏北大风。在全省降水量排名前三为:菏泽胡集25.4mm、菏泽东明菜园集21.6mm、济宁兖州新兖18.5mm。

  预计,明后两天雨水继续来“打卡”,明天降雨主要集中在鲁南地区,后天雨水范围进一步扩大,17日,雨水暂时停歇。

  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中、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南地区12℃左右;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南和鲁中山区17℃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低气温: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