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东营16年 鲁台港澳记者一起探秘这段两岸情缘

2020-10-22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边兴珂 见习记者 于雅雯)10月21日,参加“感受新山东•见证新愿景——台港澳媒体山东行”联合采风活动的鲁台港澳记者一行来到位于东营市垦利区的台资企业山东福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起探寻东营市第一家台商独资的专业型房地产开发公司。  

    山东福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由台商翁金标于2005年4月在东营市垦利区注册成立,其子翁志尧作为公司总经理负责具体管理和经营,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 

  

    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受到当地政府的关注和支持,成功在东营市开发建设四个住宅项目,以及目前在建的温泉旅游文化度假村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28万平方米。2019年,公司年销售总额3765万元,纳税216万元。  

    翁志尧是台商二代,其父翁金标于1985年来到老家福建福州投资发展。因父亲的原因,翁志尧也于2000年来到大陆,一直到2004年之前,翁志尧一直跟随着父亲在福州打拼。机缘巧合之下,翁志尧于2004选择了在山东省东营市开展他的新事业,这一呆便是16年。  

    “东营虽然人口较少,但人情味很浓,这是我来东营首先感受到的。”翁志尧向记者们介绍说,“因为当地政府的协调和支持,我们当年项目开发进展速度很快,从注册公司到施工,仅仅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这让我感受到当地政府办事的高效率。并且当地政府重承诺、守诚信,这点也让我很安心,这也是能让我在这里呆16年最主要的原因。”

             

    除了公司的总经理,翁志尧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身份——东营市台商协会会长。身为台协会长,促进两岸的交流合作是翁志尧又一重要的职责。据翁志尧介绍,台商协会的会长们每个月都会碰头交流工作情况,当台商遇到难题,当地政府也都会主动尽力去协调解决。“当地政府帮助我们很多,我们也想出一份力,主动帮助台商,为当地政府减轻压力。当遇到困难时,政府的工作人员也都会热心帮助台商度过难关。”  

    “从2008年的经济危机到今年的新冠疫情,当地台企无一倒闭,从这我们也能感受到当地政府对台资企业的帮助与扶持。”翁志尧诚恳地向鲁台港澳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王冰姿